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本院精神科自民國八十八年開始提供門診服務,由國軍高雄總醫院,樂安醫院等精神科醫師駐診服務。自九十六年開始,由專任之精神科醫師積極從事門診、急診及社區心理衛生工作,對於社區精神病患症狀明顯,干擾家庭及社區生活,無病識感、拒絕就醫、或中斷治療者、及接獲衛生局或各鄉鎮市衛生所通報請求協助,皆會提供治療服務。此期間精神疾病患者倍增,本院為服務岡山地區之精神疾患,故申請擴建精神科急性病房,期使病患獲得有效的治療和應有的照護,經衛生局及軍醫局等協助,於九十八年六月一日順利開設精神科急性病房,除提供一般民眾服務外,亦協助部隊處理情緒疾患官兵。

本院位於高雄市北端,為台中以南至左營以北唯一之軍醫院,必須擔負照顧該地區官兵身心健康之重責大任。近年來,部隊官兵情緒問題與日俱增,經常有自殘自殺案例發生,對官兵弟兄之家屬構成極大之困擾,本院自精神科病房開設後,對於部隊官兵心理問題之處理較為完備,部隊中具有精神疾患之官兵可得到適切之精神醫療照護,避免形成部隊潛在的危機或造成社會的負擔。

此外,由於老年化社會來臨,近年來開設失智症特別門診,以提供日漸增加之失智症病患就診需求。另配合國健署政策開設戒菸門診,提供軍民協助戒菸之管道。

目前本院精神科醫師及團隊人力擴充後,急性病房可收治床位數增加,在醫療團隊合作下,期能提供軍民病患更完善之醫療照護。

陳俊雄副院長陳俊雄我要掛號
王建發主任王建發我要掛號
陳俊雄副院長陳俊雄我要掛號
王建發主任王建發我要掛號
瀏覽人次:1,249更新日期:113-03-20
瀏覽人次:1,249更新日期:11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