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美國公共衛生協會(the America Public Health Association, APHA)曾提出:「社區基層醫療是廿一世紀醫療照護主流」的主張。社區導向基層醫療保健(community oriented primary care)已是全球醫療保健發展的方向,以社區病人為中心,提供全人完整醫療照護。

隨著我國經濟與政治的快速發展,疾病型態不斷改變,國人對健康需求的層次向上提高,醫療服務不能再僅止於疾病治療的思維,必須積極提升至預防醫學層級,透過適時的健康檢查及必要的衛生教育,深入鄰近社區,營造健康居住環境,即能強化社區預防保健能力;我國衛生主管機關推行的醫院評鑑制度,一直以來都將社區健康服務概念納入於評鑑條文中,藉此鼓勵醫院端積極投入社區健康營造,落實全人醫療照護工作。爰此,本院身為國軍醫療體系中的一員,亦責無旁貸地肩負起岡山地區軍民社區健康服務的營造工作,不僅要在疾病發生時提供完善之健康照護服務與扮演轉診(介)之角色,更能在民眾平日健康生活時,推廣健康促進觀念與作為,期能讓民眾能像飛行員一樣的健康,特於民國97年8月19日成立「社區醫學中心」,將醫院之經營由被動疾病治療的角色進化為進入社區推廣健康促進之主動服務者,成為具航空醫學特色之模範社區醫院。

社醫中心在歷任院長及主任的精心擘畫下,不管在服務流程、硬體及空間均能不斷更新與提升,成為高品質的體檢服務空間。服務內容區分為軍人體檢、民眾體檢、兵役體檢、預防保健服務及居家護理及社區衛生教育等。

瀏覽人次:407更新日期:113-03-12
瀏覽人次:407更新日期:113-03-12